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供电公司打响“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8-09-14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 市供电公司打响“蓝天保卫战”

今年,保定市将有409万平方米范围实现“煤改电”

涉及2.86万户居民、387家单位,工程完工后,预计每年减少散煤燃烧约10.28万吨

“往年入秋以后就得采购燃煤,开销不菲不说,还要担心污染、煤气中毒,现在供电公司给我们提供了清洁供暖服务,真是既安全又方便!”站在新搭建完成的“煤改电”变压器旁,涿州市高官庄镇智军庄幼儿园冯校长高兴地说道。

智军庄幼儿园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是市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煤改电”电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日前从市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市供电公司“煤改电”项目涉及13个县(市、区),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63.01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221台、配变容量458.17兆伏安。

为保证居民冬季正常用电取暖,该公司多个涉及部门协同作业,周密部署,强化过程管控,科学组织施工,推动工程建设。针对已经完成改造的村庄及企事业单位,该公司采暖季缩短配电变压器、线路等设备巡视周期,有效利用负荷监测和红外测温技术手段,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对负荷较大的设备连接点部位,根据测温结果判断运行状况,研判负荷变化趋势,预防冬季负荷高峰期出现设备过热情况;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类设备细化排查内容和标准,发现隐患后逐条建档登记;结合设备理性检修计划,开展“煤改电”供电设备综合治理,及时消除安全运行隐患,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水平,确保居民顺利度冬。

据悉,2018年“煤改电”工程完成后,保定市2.86万户居民、387家企事业单位,共计409万平方米的范围将彻底告别煤供暖,全部实现电供暖,预计每年可将减少散煤燃烧约10.28万吨。(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赵斌阳、吕稳)

相关新闻: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前夜 回顾涞源县当地孩子的群体“热情”

2018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9月底举行

保定:火车站东站房预计10月投用

全省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座谈会在保定市召开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打造观摩样板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