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京津冀电竞公开赛打造电竞新标杆

时间:2018-08-2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京津冀电子竞技公开赛(JEO)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电子竞技体育赛事,正谋求进一步体育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电竞未来。

电子竞技 燃爆火热夏季

自国际奥委会官方认证电子竞技作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之后,电竞就和传统体育一样,将公平、挑战、拼搏、梦想美妙地融合在了一起。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多个电子竞技项目入选成为表演项目,中国队有三个项目在预赛突围成功,分别为《英雄联盟》《皇室战争》《AoV》(王者荣耀国际版),皆出自腾讯电竞旗下。而在我们身边,腾讯电竞作为战略支持方,与京津冀三地体育总会等,率先开启的全国首个地域化产业联动赛事IP——JEO取得了重大成功和很好的行业影响力, 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总监甘霖表示,新赛季协同建立赛事标准、探索从业者规范、打造区域产业良性联动,带动京津冀电竞行业生态健康良性的发展是他们努力的目标。

裁判培训 助力规范发展

电竞赛事由于其特殊性,目前在大众体验、赛事规范、运作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体育相比仍有较大进步空间。

而有着腾讯电竞战略支持的JEO从创立之初就有着清晰的发展思路,四个电竞项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全军出击》《FIFA Online4》,科学规划、专业裁判、严格遵守体育精神的比赛流程都与腾讯电竞的支持与合作密不可分。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主席刘新辉表示,接下来将携手腾讯电竞,从裁判员培训入手,逐步将传统体育行业的体系、手段和方法应用于电竞运动之中,让电子竞技更深层次地融入体育产业的大范畴。

文创模式 打造我的英雄

规范化与大众化的电竞产业在融入体育之后,还将与音乐、动漫、影视等文化载体发生碰撞。过去一年热播的电视剧《全职高手》,还有腾讯动漫《野区老祖》,都是围绕电竞衍生出来的新作品。

JEO2018的主题是“我就是英雄”,组委会将携手腾讯电竞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区域达人包装计划,以及以“电竞+”为理念,依托JEO挖掘电竞与本地特色物质或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内容包装计划,大力发展二次元、AR/VR、影游联动等电竞衍生IP孵化计划。有着腾讯电竞作为战略支持的JEO有望为电竞行业带来更多惊喜。(秘晓芳)

相关新闻:

秦皇岛蔚蓝海岸秘林探险节8月22日启动

亚裔主演影片《摘金奇缘》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战斗吧萌犬》口碑收视双赢瀚叶股份持续发力优质内容生产

英模题材影视剧创作:把英雄的故事和精神“栽”到观众心里

《巨齿鲨》四大看点解锁 全面揭秘深海冒险之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