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县用文化雨露滋养扶贫之果

时间:2018-08-20 1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武邑县针对基层文化资源匮乏、文化生活单一、文化品质不高的实际,坚持以文化精准扶贫为抓手,通过强基础补短板,送文化进基层,抓文艺提水平,让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起来。

补齐精神短板。该县按照“好村抓规范、弱村补短板、其他村抓完善”的原则,因村施策、因地制宜。抓住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契机,严格按照“十个一”建设标准并合理使用国家、省两级配套资金,通过前后两批项目建设,在每一个乡镇选取条件较好的村建设文化示范点,为活跃基层文化打下坚实基础。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深度贫困村建设了文化广场,配备了音响设施、体育健身器材。

播撒惠民种子。围绕“双创双服”,结合重大主题活动,整合资源,找准载体,组织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实现文化供需有效对接。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以文艺演出、红色电影放映、诗歌朗诵等为主的“文化宣传月”活动,放映经典电影200余场,组织老年大学、七色光合唱团等民间文艺团体开展经典曲目演唱活动10余次,为群众提供系列精品文化套餐,让文化惠民落地生根。

浇灌文艺之花。该县把文艺作为文化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立足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坚持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整合文化资源,创新广场文化活动的组织形式,举办了消夏广场文化活动周、业余文艺团体展演、激情广场大家唱、戏曲票友大赛等文化活动品牌,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该县积极打造“有才你就来”“激情广场大家唱”“红歌联唱”“京剧联唱”等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让群众在参与中得到升华,对群众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产生了积极影响。(张保卫、孙艳雪)

相关新闻:

枣强县加大创新体系建设改造提升“老字号”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来衡水市考察

衡水市召开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调度会

衡水市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台风“摩羯”或将给衡水带来强降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