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时间:2018-08-20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兴)邢台市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备汛工作,目前已落实市级领导和技术人员分包县(市、区)防汛工作责任制,市、县、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全市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滞洪区、山区景点等都“绑定”了防汛行政和监测责任人员。

从强化监测和预警考虑,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全市13座水库的视频监控系统和内丘等4个山区县市的山洪灾害监测系统,与城管、气象、水文、军分区、公安等部门的相关监控图像及数据一并接入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以防汛大数据为支撑,对防汛重点部位实现了实时监测、信息共享,有效提高了防汛指挥调度水平。

该市防汛办在对县级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防汛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督促各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开展防汛指挥调度、山洪灾害点避险转移、水库避险转移、河道堤防决口抢险、滞洪区安全撤离等防汛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市现已开展防汛演练23次。

目前,邢台市已储备价值2555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市、防汛工作重点县均组建了专业抢险队。

相关新闻: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区整治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