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首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开幕

时间:2018-08-20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张岚山)今天上午,首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60多家企业入场参展,其中生物医药企业68家,石油化工企业近百家,展览会将持续到12日。

1_副本

图为展览会开幕现场。记者张岚山摄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形成了绿色石化、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一批主业强、规模大、链条长的现代临港产业集群。

目前,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已成为沧州渤海新区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到全区工业的50%。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导,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为协同,上下游互动循环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具备了1500万吨炼油、350万吨重交沥青、15万吨TDI、63万吨PVC、10万吨己内酰胺和46万吨烧碱的产业基础。聚集了中海石油中捷石化、鑫海化工、浅海石化等大型炼化企业以及中国化工沧州大化、冀中能源、阳煤集团正元化肥、美国空气公司、法国威立雅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等一大批石化加工制造及配套企业。产业聚集已初见成效,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66.4亿元,同比增长30.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1亿元,同比增长34.7%。

2_副本

图为展览会开幕现场。记者张岚山摄

目前,沧州渤海新区紧抓“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建设的契机,以“油头化身轻纺尾”的总体思路,积极构建物料闭路循环、副产品综合利用、废物综合利用的石化产业循环经济体系。

医药产业也是渤海新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北京市和河北省实施的第一个省级政府层面大型产业园区合作项目,按照“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承接北京医药产业转移。目前,园区规划面积28.29平方公里,已建成区域8平方公里。三年来共签约医药项目132个,总投资411亿元。其中,签约北京医药企业已达95家,总投270亿元。取得土地证项目60个,开竣工项目共32个,其中在建项目18个,竣工项目14个。未来,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将突出发展高端原料药、医药制剂、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和医药特色小镇,形成“五位一体”发展格局,成为中国北方的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

4_副本

图为展览会一角。记者张岚山摄

此次展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提高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知名度,进一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沧州,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和生化药物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

沧州7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沧州市九项举措为电梯质量安全上“保险”

黄骅:农民合作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组图)

沧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记者直击】沧州:全力做好防范和抗击风暴潮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