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7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8-08-20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入汛以来,沧州市严格落实7项度汛措施,保障防汛安全,成功应对11次降雨过程,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

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8名市级行政首长分包10条主要行洪排沥河道、3个蓄滞洪区等重点防洪工程,并把防汛责任制一直落实到县、乡、村。

做早、做细、做实防汛工程大检查。各县市区组织防汛技术人员对各类防洪排涝工程、预警设施、蓄滞洪区转移避险措施、重点防范部位、低洼易涝区域等开展了拉网式自查,全市整修堤防16.7公里,清淤沟渠80条,清除沟渠阻水坝埝7条。

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市防办对《沧州市防汛工作概要》和献县泛区、文安洼、贾口洼三个蓄滞洪区以及主要行洪排沥河道防洪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编制完成了任丘千里堤小关分洪方案。

落实抢险物料和队伍。今年市级防汛物资储备达1144.5万元,超额完成省防指下达的标准,县级防汛物资储备额度完成省防指下达额度。在主要行洪排沥河道上,组织常备队375支、预备队758支、应急抢险队292支。

该市采取的度汛措施还包括:加大应急度汛工程建设投资,提升预警预报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应对。

相关新闻:

首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开幕

沧州市九项举措为电梯质量安全上“保险”

黄骅:农民合作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组图)

沧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记者直击】沧州:全力做好防范和抗击风暴潮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