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瞄准涉气、涉水、涉土壤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和阻碍政府职能部门依法执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出击,持续发力,从严打击,取得阶段性战果。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7名;查处治安案件746起,行政拘留487人;办理环保部门移交行政案件88起,行政拘留96人;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24起,行政拘留25人;侦办妨害公务案件10起,刑事拘留10人,逮捕1人。

突出重点、主动出击,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勇亮利剑。以涉危险废物和“渗坑“”渗井“”数据造假”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为重点,坚持先期摸排调查,市县联合侦办、基层立案查处的办案模式,将“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派出所工作职能作用,广泛摸排线索,专案攻坚,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凌厉攻势。8月2日,丰润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家非法炼锌污染企业,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炼制成品锌8吨。

勇于担当、集中发力,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从严打击。结合日常工作和前期掌握的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无证无照非法销售成品油的“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全力开展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打掉黑加油窝点156个,黑加油车38辆,抓获涉案人员191名,刑事拘留17人,逮捕3人,有力稳定了成品油管理秩序,有效净化了大气环境。

规范执法、联动协作,保障正常执行职务。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查处政府职能部门移送的涉及违反《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各类案件的基础上,积极与环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行动,依法查处阻碍环保行政执法行为,有力保障了各项环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60次,出动警力869人次,检查企业387家,查处企业124家。

相关新闻: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请你来取名!唐山背街小巷征名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