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请你来取名!唐山背街小巷征名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近日,唐山市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市中心城区(路南、路北、开平、丰南)范围内无名或需更名的背街小巷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名称,征集时间截至9月15日。因高新区所辖街巷均有名称,因此不纳入此次征名工作范围。

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投稿。

路北区电话:2025802,邮箱:lbsqbglgck@163.com;

路南区电话:18931575393,邮箱:lnljxqgzzhb@163.com;

开平区电话:3375122,邮箱:kpbjxxzhb@163.com;

丰南区电话:8280166,邮箱:fnbjxx@163.com。

其中,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各区征集的街巷名称经市整治办综合统筹把关后,由各区政府通过市民投票、专家评定、行政审批、挂牌公示等环节,于10月31日前最终确定各街巷名称。

根据提示,征名投稿要按照南北为“街”、东西称“巷”的命名原则,征集的名字需体现街巷的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及发展愿景,要求易懂、易记、易识别。同时,取名要求用词规范、新颖简洁、含义健康,无生僻字和不雅谐音。

今年以来,唐山市全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507条背街小巷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提升,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整治背街小巷242条,整治内容包括拆除私搭乱建、整饰建筑立面、规范广告牌匾、完善市政设施等九个方面,实现“五化二通一覆盖”(即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道路畅通、管网畅通,视频监控全覆盖)的总体目标,目前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