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8月23日获悉,唐山市重拳打击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在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民间借贷、土地工程、涉赌行业场所四大领域基础上,立足唐山地域特点,拓展增加了矿山和沿海区域两个重点领域,通过加强与国土、交通、住建、金融、海事等部门协作配合,广泛摸排线索,实现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强势打击。

严打阻碍项目施工违法犯罪。唐山市实时跟进重点项目工程,严厉打击在修路、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的违法犯罪。6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走访工程项目117家,处理刑事案件5起、治安案件11起,疏导制止阻工事件3起。

严打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唐山市将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8月7日,丰润区果断出击,将涉嫌非法经营“黑车队”的韩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严打民间借贷领域违法犯罪。唐山市将实施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发现一个、打掉一个。迁安市公安局在获取有人借民间借贷涉嫌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寻衅滋事的线索后,及时跟进侦查措施,打掉了以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严打新型赌博违法犯罪。迁安市公安局深挖攻坚,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00余万元的特大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严打矿山领域违法犯罪。迁安市公安局经过数月持续侦查,打掉一个在矿产资源领域寻衅滋事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严打沿海区域违法犯罪。7月22日,国际旅游岛治安分局和海上特别行动支队组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抓获在菩提岛西侧海域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苗某、刘某,起获地笼网80条,扣押作案渔船1艘。8月3日,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沿海区域非法捕捞团伙,破获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相关新闻: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请你来取名!唐山背街小巷征名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