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危化品冶金(焦化)行业应急救援技术竞赛

时间:2018-08-27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家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同场竞技

我市开展危化品冶金(焦化)行业应急救援技术竞赛

近日,张家口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冶金(焦化)行业应急救援技术竞赛开赛,来自河钢宣钢、张家口发电厂、怀安热电、河北盛华化工、张家口应张天然气等5家单位的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同场竞技,亮本领,展风采,并以此遴选队伍,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比武。

活动紧扣练兵备战实际,先期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现场竞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为综合体能、单兵破拆、带压堵漏项目,分别检验救援队员的速度、耐力、协调性等身体综合素质,灭火器、破拆工具、空气呼吸器操作、单兵救人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及熟练程度;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工艺管线出现泄漏时,快速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并正确实施堵漏操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集体项目则是化工装备初期火灾处置,检验救援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及班组成员之间协作应变能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宣钢救护队取得团体和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达到“练为战、战能胜”的目的,在此次竞赛准备过程中,市安监局紧抓技术动作标准这一细节,专门成立市比武活动办公室,按照技术竞赛细则中规定的65项操作要求及43项评定标准,组织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竞赛过程中,评判员严格评定参赛队伍的技术细节,并通过现场广播提醒注意事项。(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相关新闻:

武卫东:听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事宜

张家口市开展2018-2019年全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征集工作

市政协举行“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助学活动资助仪

张家口市农科院举办新品种示范现场观摩会

市政水务成功完成2018年省级城市(县城)供水水质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