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农发办举办高标准农田项目宣传培训

时间:2018-09-09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近白露,秋高气爽。9月5日上午,正定县农发办在南楼乡东里双村举办了一场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宣传培训会,农发干部就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方针政策、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内容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据了解,东里双村是正定县的农业开发老项目村。2005年-2007年,县农发办在该村规划实施了世行三期项目,将南部6860亩土地进行了开发整理,还对该村黄桃协会进行了扶持。这次立项的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就是将该村村北世行三期项目未立项的4200亩土地进行立项开发。

正定县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485万元,均为财政资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井台井盖98套,铺设输水管道42.5公里,安装出水口及保护装置3680套,新上变压器4台,埋设低压电缆0.86公里,建作业通道80个,弯道保护装置80个。修水泥路2.9公里,砂砾石路7公里。营造农田防护林共植树5800株,其中毛白杨1500株,垂柳1200株,金叶榆1300株,海棠900株,太阳李900株。该项目经过公开招标,已于日前开工。

东里双村位于良陈公路和房里公路之间。每年开春,当这里万亩桃花盛开之时,蜂飞蝶舞,四野花香,吸引着城里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迄今为止,南楼乡已在此举办了三届桃花节。本期项目充分考虑了这一特点,对桃花园进行统筹规划、创意布局、精心施工,争取把这里建成工程标准质量过硬、具有地域风土特色、桃园文化内涵、园林景观秀美的特色乡村游景点。

宣传培训会上,乡亲们听说这次县农发办又给东里双村送来这么好的项目,一个个喜笑颜开。一位当年参加过农业开发世行三期项目的老干部动情地说,“见到你们真是格外亲。乡亲们正发愁地不好浇、路不好走,终于又把你们盼来啦!当年的世行三期项目把村南变了个样,老百姓都尝到了甜头;这回开发我还亲自上阵,大伙儿跟着农发办一块儿甩开膀子加油干!”(周红霞、冯朝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先后实施五期三北防护林工程完成造林20.76万亩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规划方案等

省运会群众组气排球赛在石家庄市落幕

省运会开幕式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首次彩排

“敬业”“东旭”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