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在调研保定市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设施项目时强调 让历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在调研保定市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设施项目时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历史文脉 彰显古城魅力

让历史文化名城“活”起来

8月31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先后到直隶总督署、光园、清河道署、直隶审判厅以及建设中的关汉卿大剧院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古城魅力,在保护和发掘中、研究与传承中、建设与服务中回答好“古迹怎样存”“记忆怎样留”“文化怎样兴”等课题,让历史文化名城“活”起来。

每到一处,聂瑞平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文物古迹和文化遗产保护、修缮、管理等情况。在直隶总督署,聂瑞平查看了箭道,叮嘱负责人在后期展陈过程中提升整体性,呈现衙署文化特色。在光园,聂瑞平参观了抗战史料展室、地方志展室等。他说,要利用文化遗产讲好保定故事,展现真实、立体的保定。在清河道署和直隶审判厅,古建筑木雕雅致精美,青砖灰瓦诉说着历史故事。聂瑞平对修缮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强周边环境治理,提高文化遗产的美誉度。位于东湖畔的关汉卿大剧院已进入收尾阶段,聂瑞平深入场馆,查看剧院布局和设施配置情况,他叮嘱施工方,在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让保定人民早受益。

调研过程中,聂瑞平指出,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大批“国保”“省保”单位,这是保定的优势和特色,也是骄傲和荣光,把这些宝贵遗产保护好、挖掘好和利用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聂瑞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开展文物保护全领域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要在保护和发挖掘中回答好“古迹怎样存”。加强文物保护力度,保护、传承、利用并重,抢救、修缮、发掘同步。要在研究与传承中回答好“记忆怎样留”。创新体制机制,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用好载体和媒介,提升文化影响力。要在建设与服务中回答好“文化怎样兴”。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统筹、整合,将分散的“珍珠”有机串联起来,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让历史文化名城“活”起来。要以文物古迹保护为载体,加强历史文化教育,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延续和传承。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参加部分活动。(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建行保定分行为劳动者开辟可以停靠的“港湾”

9月5日起 保定市9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保定:高士生态水镇欢乐节20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走进消防中队参观体验

《顺平历史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