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1日,由秦皇岛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在全市共同开展的“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现场为燕山大学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两个秦皇岛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组织动员100名优秀律师深入到1000家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企业,针对企业规章制度、人力资源管理、职代会职权落实等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活动。

活动要求,每名律师在每家企业至少举办一次职工普法大讲堂;每名律师在每家企业都要公开法律咨询电话或设立微信群号,及时回复相关法律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徐宪民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为律师进驻企业做好保障、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活动有声势、起点高、落点实。参与活动的律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加强与基层工会合作,重点针对企业劳动合同、集体协商、职代会、社会保险和劳动规章等制度的制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地深入筛查,并结合实际开出“药方”,解决问题。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司法、人社及律协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记者史娜)

相关新闻:

2018年秦皇岛全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秦皇岛:99个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企业登记实现“58证合一”!秦皇岛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41项

秦皇岛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