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9月3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市统计局通报了秦皇岛市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宣传、财政、食品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部分县区政府就做好经济普查的宣传动员、经费保障、数据采集和审核等工作进行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8年12月31日,包括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资料开发应用等四个阶段。普查对象为在秦皇岛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主要任务是全面调查秦皇岛市境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据悉,此次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薛永纯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摸底、大检阅、大促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稳扎稳打抓实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经济普查的关键任务,认真执行普查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坚决确保数据质量,切实搞好数据应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做好经费保障和宣传动员工作,扎实推进经济普查顺利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上,市政府还与县区政府代表签订了责任书。(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启动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2018年秦皇岛全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秦皇岛:99个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企业登记实现“58证合一”!秦皇岛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41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