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99个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一萍、刘振兴)秦皇岛市狠抓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以问题的查处倒逼各级责任的落实,改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的合法利益。截至目前,已解决清理中未整改到位问题92个,整改率为100%;新发现问题7个,全部整改到位;退回当事人款项6.774万元,上缴国库19.165万元。

秦皇岛市制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流程图》,详列4项主要任务、4个工作阶段、5类方法步骤,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推进,确保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按着葫芦抠籽”。秦皇岛市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对2016年清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所有问题、未发现问题的所有单位“全覆盖”。实行台账管理,对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梳理,一项项数据核、一个个环节抠、一个个节点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为建立长效机制,秦皇岛市发出加强收费政策管理坚决遏制乱收费乱摊派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明令禁止行政事业性乱收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违规收费等4大类24小项问题。印发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坚决遏制乱收费乱摊派行为,确保“阳光”收费。全市开展系统梳理,找准问题关键点,为遏制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并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中,已建立防范性机制制度8项。

同时,秦皇岛市派出4个检查组,对各县区和相关市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公开举报电话,采取“一听、二问、三看、四查”工作法,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深入了解工作开展真实状态。针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问题整改督办通知单》,督促整改。到目前,已下发督办通知单15张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启动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2018年秦皇岛全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企业登记实现“58证合一”!秦皇岛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41项

秦皇岛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