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

时间:2018-09-05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编委办依托“双问计”

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

近日,省编委办印发批复,同意将石家庄市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单位。这是市编委办“双问计”活动成果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市编委办依托“双问计”活动,对上主动争取政策,对下深入细致调研,支持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为石家庄市创新基层综合执法体制、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迈出了探索实践的第一步。

为确保改革试点落地,市编委办主动作为、上下协调,一方面多次深入桥西区专题调研。立足于破解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执法扰民和基层执法力量不足,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市编委办认真听取基层部门和营商群众的意见建议,细化充实改革试点方案,将区直部门承担的行政检查权相对集中下放到街道办事处,建立街道与区直部门权责统一、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彻底解决街道“看得到管不了”、区直部门“管得了看不到”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对上问计,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市编委办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向省编委办汇报情况、沟通进展,寻求政策倾斜。最终,省编委办印发批复,同意将石家庄市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单位。(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届啤酒节9月14日开幕

“兰风梅骨——梅墨生捐赠书画作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壮士断腕!正定县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石家庄市两级法院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8件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石家庄全力打造京津冀旅游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