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建行保定分行为劳动者开辟可以停靠的“港湾”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喝口水,歇歇脚,辛勤的环卫职工有了可以停靠的“港湾”。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两天的古城暑气消退。而对于今年62岁从事环卫清扫职业的张淑芬来说,眼下每天仍旧是挥汗如雨的日子。但最近一周来张淑芬心头放着一桩好事,与她一同负责保定市东风中路街面清扫任务班组的8位老姐妹们,有了一处渴了累了能歇脚的“避风港”。

●“劳动者港湾”全面正式对外开放,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与张淑芬及她同班组姐妹们一样“摊上”这桩好事的,还有很多人,这里面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司机乃至城管队员、交警……他们都是终日奔波忙碌于大街小巷的劳动者,他们都是顶风冒雨为城市建设抛洒汗水的“园丁”。他们的每一丝付出、每一分辛劳都有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便有了为他们着想的实际行动。

“让饱受日晒雨淋的劳动者们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渴了可以在这里喝口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8月24日起,保定市区包括县域的建行门前,多了一块“劳动者港湾”的牌子,此举标志着建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全面正式对外开放,今后将分类型向各行各业劳动者们提供暖心的公益服务。

●能喝杯热水、坐下歇歇,有了到家的感觉

8月31日,是快递员小蒋入职的第二天。上午11时,投递完一份包裹后,面对一脸笑容奉上纯净水的建行大厅经理,小蒋有些不知所措。当他看到醒目的标志以及正在沙发上喝水休息的环卫职工,才闹明白,原来这里是“劳动者港湾”。小伙子不善言谈,不过脸上感动的表情已经“暴露”了内心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行保定东风中路支行营业大厅西侧开辟出的“劳动者港湾”内,休息座椅柔软舒适,饮水机内热水随时可供饮用,此外微波炉、老花镜、雨伞、急救包、手机充电器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别小看这一杯热水,沙发上的一个座位,让我们这些一年365天,天天从早到晚在街面上忙活的人,有了到家的感觉哩!”干了大半辈子环卫、今年68岁的街道清扫质量督查员高秀平说。

●为户外工作者遮风挡雨,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美丽风景

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建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已经设立“劳动者港湾”并对外开放,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司机、交警、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避暑御寒、考生服务、爱心救助等多项温馨、周到的非金融服务。“劳动者港湾”标志取型于房屋,屋顶如双手,心安于内,犹如城市避风港,为劳动者遮风挡雨,安心守护,让心停泊。

据建行保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设银行开放自身资源,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为劳动者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诠释了建设银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与担当。“劳动者港湾”不仅仅是为人民添福利、谋幸福的注解,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建设美好生活的文明标签,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美丽风景。(记者宋歌 通讯员王笑炎 摄影王栋)

相关新闻:

聂瑞平在调研保定市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设施项目时强调 让历

9月5日起 保定市9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保定:高士生态水镇欢乐节20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走进消防中队参观体验

《顺平历史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