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规划方案等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规划方案等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邓沛然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委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CBD)规划方案等。

中央商务区规划区域总面积2.6平方公里,南至裕华路、永安街,北至和平路、新华路,东至平安大街、解放大街,西至南小街、中华大街、车辆厂前街。该区域位于石家庄市中心区,是石家庄近代文化的起源地和新旧文化交融的核心,具有战略性区位价值。规划按照“一轴双心四片区”的结构,“一轴”即贯穿南北的开放空间轴线,“双心”即南北两栋超高层地标建筑,自南向北划分了商务金融北区、历史文化区、精品会展区、商务金融南区等四大板块,通过调整、深化、完善城市整体布局结构与形态,将规划区域建设成为河北省现代化产业经济的活力核心区,华北地区示范性金融商务服务业的聚集地,综合展现城市记忆与现代产业交融的省会城市特色,引领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提升石家庄省会城市形象。

会议认为,中央商务区是省会建设的一件大事、好事。该规划深入挖掘石家庄市城市空间发展脉络和功能布局,结合区域文化、历史传承、时代要求,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经验,具有独特性、代表性和唯一性。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高标准,突出石家庄特色,把中央商务区建成城市记忆与现代产业交融、彰显时代特色的省会城市“新地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要严格执行,按程序操作,对违反规划的行为,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抓好推进落实,按规划要求高标准开发建设,合理把握建设节奏,凝聚起城市规划建设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规划方案。

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以及市城乡规委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先后实施五期三北防护林工程完成造林20.76万亩

省运会群众组气排球赛在石家庄市落幕

省运会开幕式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首次彩排

“敬业”“东旭”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石家庄两台大戏参演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