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时间:2020-10-11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乐亭县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三个努力建成”领航定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33458”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早日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重点是在9个方面升级加力:

守牢项目建设这个“主攻点”,在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上升级加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落实“两新”导向,做大做强精品钢铁、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做精做优文创旅游、新材料、建筑支护装备、商贸物流四大特色产业,做成做专生命健康和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立足育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产业项目集聚,精心构筑产业支撑。年内确保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0个以上,其中工业项目不少于50个,新增竣工投产项目20个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分别达到10家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3%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确保河钢乐亭基地、东日新能源材料一期、华阳区域能源中心、中气投空分气体一期、北京生态家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年内投产运营。

把握绿色发展这个“关键点”,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升级加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聚焦空气质量退出全省“后三十”,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2020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控制在5.5左右,PM2.5平均浓度达到51微克/立方米。深入推进“全域治水 清水润城”三年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湾长制”,确保全域水质达标、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7.5%。大力实施沿海生态防护林工程,年内完成绿化任务4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13.65%,加快建成省级森林城市。

增强城市能级这个“支撑点”,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升级加力。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构建形成高质量规划体系,努力实现全域覆盖、“多规合一”。全面加快城南供水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区路网工程、古滦河区域安置房等城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进度,加快推进清水润城PPP项目,全力做好“两馆一店”项目收尾工作。积极推进“李大钊干部学院”建设,确保一期工程2021年5月底前投入使用,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红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拥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公共文化会客厅。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推动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积极申报争取国家、省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和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县。

擦亮农村繁荣这个“闪光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升级加力。以“四个农业”为统揽,不断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乐亭县创建成果,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抓实绿昕现代农业示范园等14个农业产业化项目,高标准办好乐亭县农业博览会,加快建设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年内确保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0.7%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10%以上。全域提升人居环境,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加快培育以乐亭镇、阎各庄镇、马头营镇为重点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以古河乡、新寨镇为重点的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12个市级示范村、10个县级示范村和103个提升村,加快完成2.4万座农村厕所改造任务。

聚焦改革创新这个“突破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升级加力。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深化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6+1”联动监督,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年内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900户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全流程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一网通办”,年内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深入推进“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帮企业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擦亮“千里万里之行、投资首选乐亭”营商环境品牌。

坚定以人为本这个“落脚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升级加力。扎实推进年初县人代会上确定的11个大项、22个小项民生实事工程,千方百计消除疫情影响,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兑现承诺。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年内确保城镇新增就业6300人。坚持不懈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石各庄易地搬迁等重大民生工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深化“四医联动”和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力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真正用一系列丰厚的“民生礼包”让乐亭人民的生活更“暖心”、更“放心”、更“舒心”、更“贴心”。

此外,突出重大风险这个“防控点”,在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上升级加力;抓住规划编制这个“引领点”,在科学擘画未来蓝图上升级加力;盯紧党的建设这个“核心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升级加力。(会鹏、小满、海龙)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唐山市2020年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摇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