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今年唐山流感疫苗紧俏 你预约了吗?

时间:2020-10-11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很多市民都在讨论流感疫苗一针难求的情况,唐山市各社区接种门诊目前尚属无货状态。

记者从多个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市各社区接种门诊已启动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工作。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流感疫苗接种需求较往年有大幅攀升,各区和各接种门诊的疫苗采购数量和到货时间均无法明确。

多名疾控专家表示,今年秋冬季或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

记者先后走访了多个社区医院,得到的消息是今年首批疫苗大多已于8月底9月初接种完毕,“目前无货,只能先预约”。

今年流感疫苗为何如此紧俏?唐山市路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因素影响,流感疫苗变得抢手,接种高峰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

据唐山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发生暴发疫情。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手段。目前在上市的流感疫苗有三价灭活疫苗和四价灭活疫苗。四价流感疫苗防范4种流感病毒株的侵袭,三价流感疫苗防范3种流感病毒株的侵袭。6月龄至3岁儿童只能接种儿童型流感裂解疫苗(需接种2剂),对3岁以上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等人群均可接种三价或四价流感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和三价流感疫苗在安全性上无任何差别,国产和进口流感疫苗安全性也没有显著性差别,均对流感病毒起预防作用。每年9月开始,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10月底前未接种的对象,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提供接种服务。孕妇在孕期的任一阶段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特别提醒:想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可到所属社区接种门诊进行预约。(记者白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