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古冶区:三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8-31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唐山市古冶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重点施治,采用线上督办、挂图作战等多项有效举措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创新模式,线上督办。针对当前创城工作,该区创新使用“钉钉”APP办公软件系统,实现线上督办工作。共搭建11个创建工作部工作平台,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工,确定具体使用权限。创城办督导人员通过“钉钉”软件将各点位存在问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给责任单位。在“钉钉”系统,所有发现的问题都能一目了然,并全部记录在案。同时,每天、每周、每月形成报表统计整改落实情况,为下步工作改进、管理决策提供准确信息。

挂图作战,线下实干。充分运用古冶区城区地图,制作“创建点位运行总图” “创建点位运行属地图”等6张“作战”图,按照乡镇街道区域,分片区划分点位及点位周边重点部位,明确点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时更新检查和任务完成情况,对创建点位任务挂图销账。组建2个检查指导组,分片区开展实地巡查,重点督导和协调解决未整改问题。

明确标准,因地制宜。根据城市社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28类申报点位,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14类随机点位的类别要求,分类别制作“点位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逐一明确创建标准,厘清责任单位。针对城市社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生活小区、窗口单位等容易失分点位,创建办及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查找自身存在不足,认真分析研究,整理点位注意事项,制作成“PPT”与全区相关责任单位现场交流,指导点位创建情况,确保不出纰漏。(张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