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首个应急救援“SOS胶囊”在石家庄市启动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SOS应急救援胶囊河北(石家庄)投放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梁晨)今天,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发起的《“救”在你身边》大型公益项目工程,在石家庄举行了应急救援“SOS胶囊”启动仪式。

红白两色的应急救援“SOS胶囊”。

红白两色的应急救援“SOS胶囊”长 6米多,伫立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润丰五金城6号院大门口。胶囊内部配有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基础灾害、水涝灾害、通讯器材等6大类共100多种救援设备。除常见的灭火器、灭火毯、隔离服、铁锹工具、救援绳索、EPS应急包等应急救援装备外,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脏复苏仪、卡扣式止血带、生命探测仪等高端救援设备。其中AED、心脏复苏仪等设备可供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相较于人工心肺复苏,更能提高最佳抢救时间内的成功率。此次投放的应急救援“SOS胶囊”,将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负责日常使用及维护。一旦发生灾害,应急救援志愿者将就近到应急救援“SOS胶囊”,取得救援装备进行应急事件预处理,把灾害压制在萌芽状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河北省首枚应急救援“SOS胶囊”成功落地,是河北省总队积极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构建精细化、精准化城乡应急救援网格体系的具体成果;是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争当人民生命财产守护者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中志协应急委河北省总队将按照市、县、乡的布局,复制模式将应急救援“SOS胶囊”网格化投放铺设,切实实现应急救援下沉社区、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的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的建设,助力应急救援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