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出台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出台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

今年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20万平方米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的《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大力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今年将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到2023年累计实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到2025年累计实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

今后,石家庄市由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办公建筑、学校等公共建筑和集中建设的公租房、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等居住性建筑,将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行。鼓励既有建筑,尤其是学校、博物馆、图书馆等公益性建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农村个人自建住宅等建筑,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造的项目使用集中供热采暖的按照热计量价格收费,已经预留集中供热设施但未使用的,不收取基本热费;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造的项目,可调低预售资金重点监管比例(数额),增加拨付节点或对预售资金实行前移一个节点进行拨付。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积极争取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优先用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对高性能门窗、环境一体机、保温系统、专用特种材料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专有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采取适当形式在政策上给予重点倾斜;支持提升设计、建造、运维等环节的全产业链发展质量。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绿色建筑自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上浮至7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