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听说她丢了4岁儿子 这群快递小哥帮忙“满大街”找人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6日,4岁男孩小宝(化名)的父母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某快递营业点进行感谢,向网点的负责人送去了一面锦旗。“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孩子也会不知道跑哪去了。”小宝的父母不断向网点内的快递小哥们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4月27日说起。当天19时30分左右,该快递营业点内快递小哥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大概这么高的4岁小男孩?”“你好,你有看到我儿子吗?大概这么高。”……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网点负责人高鹏飞听到后赶紧出门,看到一位老人与一名女士神色紧张,正在焦急地拉着路人问东问西。

高鹏飞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的4岁儿子小宝吵闹着想让妈妈带着出去玩,但当时小宝妈妈刚回家,没有理会他,结果孩子就自己从家里跑了出来。当家人发现小宝不见时,一下子着急了。在小区里找不到小宝后,家人们更加着急,小宝妈妈更是有些不知所措几乎要哭了出来。小宝的家人们也跑出小区将寻找范围扩大。

“我自己也是一位父亲,非常能理解他们孩子丢了有多着急,能帮的一定要帮一帮。”高鹏飞说,他当即让仓管员李哲调取网点监控,看是否能够找到孩子的踪迹,但前后仔细翻看了多次,也没能找到任何蛛丝马迹,想着一个4岁的孩子应该也跑不远,而且附近都是网点派送的区域范围。于是,他向孩子母亲要了一张小男孩的近照,发到了网点群内,要求所有快递员帮忙搜索、寻找。

网点收派员李春朋看清楚小宝长相后,正好要去派送快件,于是他沿路边走边看,留意路上的小孩。当他在走到泰华街与联盟路交口时,看到一个身穿蓝色马甲的小男孩正独自在路上走着。李春朋无法确定这个小孩是不是小宝,也担心自己猛的上去和小男孩搭话,小男孩会害怕。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李春朋开着电车慢慢跟在小男孩身后,在走了一小段路后,发现小男孩还是独自一人,没有任何家人跟随,李春朋这才上前询问。

小男孩样子有些着急,听到李春朋问话,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起来。李春朋对比了照片觉得十分像小宝,于是赶紧联系了网点,让孩子母亲前来辨认。同时,他安抚着小男孩的情绪,也防止小男孩跑掉。等小男孩稍稍平复心情对李春朋放松警惕后,他将手里小宝的照片让这个小男孩看。小男孩说,这是妈妈在幼儿园帮他拍的照片。听到小男孩这么一说,李春朋终于肯定这就是走丢的小宝,他也十分激动,赶紧再次通知了网点。

接到李春朋第一个电话后,网点便立即通知了小宝的家人。考虑到家属此时情绪比较激动,收派员付一英主动带着小宝家属来到现场进行确认。还没有走到跟前,小宝的妈妈远远就认出了自己的孩子,着急地呼喊着跑了过去。抱着小宝,小宝妈妈泣不成声。小宝妈妈情绪稍微平复后,向快递小哥连连表示感谢。

事后,小宝的家人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在五一假期结束后便送到了网点,向这群充满爱心的快递小哥们表示感谢。(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