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野猪闯进村庄连续袭击三人 事发河北井陉县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野猪闯进村庄连续袭击三人

事发井陉县天长镇,当地已经采取措施

5月8日早上,在井陉县天长镇核桃园村,有几位村民被一位闯进村子的“不速之客”袭击,其中两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一位受伤村民介绍,袭击他的是一头高度到其腰部的野猪,将他撞倒后迅速逃离。

核桃园村委会称,目前该村核实到是有3名村民被野猪袭击,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另一位村民只是衣服被划破并未受伤。目前村庄已经采取措施,并不断提醒村民注意防范,暂时不要到地里干活。

野猪闯进村庄伤人

在电话里,受伤村民韩先生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他称,5月8日早上将近6点时,他走出自家大门准备倒夜壶,没有走几步,突然从邻居家窜出了一头身体颜色为棕色夹杂着白色的“大猪”,快要撞到他时他才看清楚这是头野猪。韩先生躲闪不及,被这头野猪撞倒在地,左手的大拇指被野猪的獠牙划破。野猪撞到他后,迅速跑向远处,过程不过几秒钟,“(野猪)高度大概到我腰部,长度不记得了。”

韩先生说,他的邻居家没有大门,野猪应该是先进入了邻居家,但邻居家的人还没有起床。听到他开门、走路的声音,野猪跑了出来。

在电话里,韩先生十分肯定地称,袭击他的就是一头野猪,因为这些年,村子周边不断有野猪出现,庄稼地频频被侵害,他也曾经在地里远远看到过野猪。

受伤后,韩先生赶紧找了一辆车,到井陉县医院进行救治。在医院里,他碰到了同村另一位受伤来医院救治的吴姓村民。受伤村民的亲戚告诉韩先生,这位村民也是被一头野猪所伤,伤势十分严重。

86岁老人菜地里遭袭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位吴姓村民的三儿子吴先生。吴先生称,父亲今年86岁,8日早上5点钟,父亲到家门口一片菜地里进行打理。8点多钟,他准备叫父亲吃早饭,但反复拨打父亲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他便到菜地里去寻找,结果看到父亲倒在地里,脸上、身上全是血,菜地里也是一片狼藉。

吴先生的父亲主要伤到了脸部、上半身,记者采访时,老人正在手术室里接受抢救。吴先生告诉记者,发现父亲时,意识还算清醒,他看到伤口和菜地被糟蹋的情况,推断不是被野狗之类的咬伤的,“我问父亲是不是被野猪咬了,他点了点头。”

核桃园村支书韩新庭称,目前该村核实到是有3位村民被野猪袭击,两位村民受伤,另一位村民只是衣服被野猪的獠牙划破并未受伤。事发后,村委会赶紧通过大喇叭提醒村民们注意防范,暂时不要到地里干活,村子里也加派了人手巡逻。同时,也将此事向镇里、林业部门进行了上报。

村子周边频有野猪光顾

韩新庭说,这些年环境变好了,村子周边频频有野猪“光顾”,村民庄稼经常遭到破坏,但野猪进入村庄伤人还是第一次。他们怀疑是野猪最近一段时间没有食物,进村子来寻找食物。

记者了解到,近十年时间,在井陉县天长镇、侧鱼镇等多个乡镇的村庄都频频有野猪出没。井陉县森林公安局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称,野猪属于“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保护动物。近年来,井陉县每年都会接到几起野猪破坏庄稼地的群众举报案件。记者进行查询发现,此前,在石家庄范围还没有出现过野猪主动去攻击人的现象。

5月8日,井陉县林业总站的工作人员李同利向记者称,获悉此事后,已经安排了人员准备赶赴医院和核桃园村进行了解。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将会研究后采取相关措施。

昨日(9日),记者发稿前,再次联系李同利,他称已到现场和医院进行了查看和了解,目前还有一名村民正在医院救治,伤人的野猪已经没有踪迹。防范野猪来袭,当地也已经采取了措施。同时,该站也向石家庄市林业局、井陉县政府打了报告,给予受伤村民一定的补偿。(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