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加大小麦条锈病监测力度 严防扩散流行 确保夏粮丰收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农技中心获悉,截至5月7日,全市共13个县(市、区)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生面积达24.5万亩,小麦条锈病已进入扩展期。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通过高空气流传播的流行性、毁灭性病害,具有暴发性强、蔓延速度快、危害损失重等特点,一旦发生流行,将对小麦产量造成严重损失。农技专家建议,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发动群众力量,组织大面积小麦条锈病踏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确保监测到位。坚持“带药侦查”的监控策略,采取“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预防措施,一旦发现病害,及时控制发病中心,严防条锈病扩散流行。

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科学指导正在进行的“一喷三防”作业。对发现条锈病地块,及时进行应急防控,重发田块在施药5至7天后进行二次防治。

“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安排了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地,和当地植保站的同志一同进行条锈病普查工作,进行防治工作指导。”市农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加大监测力度、“一喷三防”等方法,坚决遏制小麦条锈病蔓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