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增加保洁频次 石家庄市保障多风天气市容环境质量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石家庄市丰收路建华大街口,附近居民丢弃的泡沫块被大风吹到绿化隔离带上,一些白色的小颗粒跟着风的脚步漫天起舞。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立即上前进行清理,将泡沫块装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

春夏之交,大风天气频繁。全市各区环卫部门按照特殊天气清扫保洁预案要求,积极做好清扫保洁及洒水工作,调动洒水车、雾炮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道路进行冲洗和降尘,加大对树池“树挂”积存垃圾清理,提高城区道路卫生质量。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建明北路附近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除行道树上的残破条幅。“最近天气多风,树丛中经常会有垃圾出现,既影响市容,又存在安全隐患。”一位环卫工人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展开了集中清理。记者注意到,一般高度的树,环卫工人们爬上保洁车,用扫帚就能摘掉。为了摘掉挂在树顶上的塑料袋,他们还特意自制了前端带有夹子的长杆。

随后,在翟营南大街附近,记者看到,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高压冲洗车缓缓驶来,对路面灰尘进行冲洗,紧随其后的是一辆多功能洗扫车和一辆雾炮车,三辆不同功能的专业保洁车通力配合,将路面洗得洁净如新。

为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全市各区环卫部门在日常各项作业基础上,根据天气预报,合理安排作业车辆及人员,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加大机械化洗扫频次,出动雾炮车进行立体式降尘作业,有效抑制扬尘,改善空气质量。

针对树池“树挂”垃圾,全市各区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自带垃圾收集袋、捡拾夹、伸缩杆等工具,全范围清理辖区道路两侧行道树及绿化带里的垃圾,全时段看护,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不留任何卫生死角,还市民一个干净清爽的视觉空间。同时,市环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不要随意丢弃塑料袋,对要丢弃的塑料袋,请先多打几个结后再丢入垃圾桶中,防止其被风吹走。

此外,多风天气容易引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影响市区大气环境质量。为减少工地扬尘,各区环卫部门加强辖区施工工地检查,督促渣土外运工地出入口及时洒水降尘,清理道路遗撒,有效防止扬尘污染。(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