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1年石家庄将建设15家便民市场 4家已完成建设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后,在家门口买菜方便多了!”近日,鹿泉区怡家花园小区居民郑育明发现,小区西侧的奇石街有一座新的菜市场正在装修,“听说今年6月份投入运营后,我们步行三五分钟即可买到新鲜果蔬了。”

石家庄市这4家便民市场已完成建设

这家奇石街菜市场是今年石家庄市便民市场建设任务之一。按照今年的惠民实事安排,石家庄市将新建或改建15家便民市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规范、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截至目前,新华区家家悦超市、鹿泉区奇石街菜市场、矿区航聚综合商店、裕华区果蔬佳季东风路店已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招商和装修之后陆续投入运营。

大大方便了老年居民的“菜篮子”

裕华区果蔬佳季东风路店坐落在东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的西南角附近, 周边有省五金公司宿舍、省食品公司宿舍等多个老旧小区,老年居民较多。这家新市场经营面积虽然仅有100平方米,但新鲜的瓜果蔬菜和米面粮油一应俱全,并且环境整洁优美,大大方便了老年居民的“菜篮子”,更好地满足了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这家社区店今年2月份开始建设,4月19日投入运营。从近一个月的经营情况来看,果蔬和生肉的销售情况超乎预期,在店面销售额的占比可以达到55%至60%,高出普通店面5%以上。”河北果蔬佳商贸有限公司核心部经理赵艳华告诉记者,店面采取“海报+微信群+卖场”的形式将促销优惠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附近居民,让大家买到低价的新鲜果蔬,实现真正便民的宗旨。

今年石家庄市有15家便民市场建设任务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有15家便民市场建设任务,目前,已有4家便民市场完成建设任务,7家已经开工建设,另外4家还正在规划和跑办手续。市商务局成立专项督导组,每月对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建设,确保全年任务的按期完成。

来源:石家庄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