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长安区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宣传贯彻5月1日正式实施的《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积极推动学校教育,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活动载体作用,“2021长安区垃圾分类宣传联合进校园活动”正式展开,并于5月14日首先在石家庄市和平东路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中,环美垃圾分类宣讲团通过漫画形式为师生们生动讲解了《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和宣传折页。和平东路小学的学生也发出倡议,实践垃圾分类,从生活一点一滴做起。石家庄市长安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第三方公司为学校安装了“智趣回收小屋”,讲解了相关使用方法,同学们也饶有兴致地进行了体验。

随后,部分师生还来到长安区分拣中心实地观看了可回收物的分拣整理过程,对于垃圾的回收利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2020年以来,长安区建设了三座大型分拣中心,组建了三支专业收运车队。同时打造了“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进社区”和“可回收物环保小屋进校园”亮点工程。

据介绍,目前长安区已建设24所“垃圾银行”,覆盖6000余户居民,在30余所学校投放了“环保小屋”,并新建了6所便民回收驿站,有效完善了全区收拉运一体化的“闭环”。2021年底前,他们还将再建设80所“垃圾回收银行”,使“可回收物环保小屋”达到中小学全覆盖。(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