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区树人小学:萌娃剪纸讲党史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树人小学二年级的萌娃们,用剪纸这一特殊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向党的生日献礼。

这些只有七八岁的萌娃,用手中的一把小剪刀,历时近两个月,创作出了100幅“党史故事”剪纸作品,并制作成一幅长达21.7米的剪纸长卷——《童心向党》,“21.7”寓意纪念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难忘时刻。从“南湖红船”到“万里长征”,从“十大元帅”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幅剪纸作品生动讲述了党的100年峥嵘岁月,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8岁的李以安小朋友的剪纸作品是陈毅元帅的头像。“通过剪纸,我知道了陈毅元帅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家,还是诗人。‘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这首诗歌颂了松树坚韧不拔的品格,赞美了共产党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李以安说。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树人小学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讲故事、画画、唱歌、做手工、观影等方式,从小处入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孩子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