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7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康会起)连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各级党组织强化指导,细分受众,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100余场次。

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区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目前共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50余次。

发挥优势线上学。在全区组织开展“百集红色故事”展播活动,目前已挖掘出张堡村红色革命故事、华北军政大学故事等多个故事,并利用抖音、快手展播10期。“鹿泉党员”和“网信鹿泉”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党史博览》和《e起学党史》专栏,目前已发布党史知识20期。铜冶镇在全镇范围内启动“百人讲百年党史”活动,公安、交警、消防、教师、医护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多种形式线下学。精心打造建屏县抗日斗争陈列馆、星火革命史展览馆、新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月7日至4月16日集中组织全区74个乡镇和部门开展了“追寻党的足迹”红色教育实践培训,重温红色道路,传承革命精神。组建区委宣讲团和区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截至目前,鹿泉区共开展各类宣讲214场,其中,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来鹿泉宣讲1场,鹿泉区领导干部宣讲19场,基层宣讲194场,受众19000余人次。此外,鹿泉区委党校精心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汇编》,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载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自制“党史卡片”,做到党史随时随地方便学。

结合实际融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学英雄见行动 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相结合,在全区广泛开展《团结就是力量》歌曲传唱和“鲜花送雷锋 最美鹿泉人”大型公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乡(镇、区)利用党建年会、农村“两委”换届时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将党史学习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堂,充分发挥《光辉的岁月》等30余种校本课程的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史、悟史。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