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县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泽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以重点项目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上下功夫

领导带头作表率。把“党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按照“一史一史学”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瞻仰红色场馆宋家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交流研讨、联组学习等形式学好“党史”的“必读篇”。党员全员无遗漏。深泽县供电公司党委通过微信群,组织公司全体党员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微信群转载分享学习内容。组织开展每周一课、打造楼道党史文化、讲述尚德故事、定期观看党史影片和开展红色读书分享、学习心得征集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理论宣讲全覆盖。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建功”主题宣讲比赛,从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成立一支“家门口,学党史”的宣讲团,通过百场理论宣讲,用“百姓话”讲“家国事”,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新”上见真章

政治生活“新样式”。深泽县税务局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选取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间的重大事件,按年度以贴纸形式呈现在机关大楼的一百级台阶上,建造“党史天梯”,生动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光荣辉煌的百年征程。线上线下“新机制”。结合县委书记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党史”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利用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建立“党史”学堂,成立党史宣讲团,开展家门口的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深泽发布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五老宣讲团”讲党课、进校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积极学习党史。聚焦区域特色,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宋家庄大战纪念馆、深泽县烈士陵园、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村等“党史”相关教育基地,组织县域内中小学生走进历史场馆、感受红色氛围。

在“实”上求突破

以学笃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田间地头,把课堂设立在了葡萄大棚里,让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着眼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今年深泽县争列省、市重点项目8项,总投资35.17亿元,计划投资14.5亿元。筛选了33个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分包,第一季度完成投资5.4亿元。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深泽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不断深化“党建+服务”工作模式,着力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度和满意度。对社保大厅进行改造、业务整合规范提速、人员整合提升效率。以学助农。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终生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负责人,进行浅埋滴灌节水技术培训;开展小麦条锈病识别与防控培训会和小麦“一喷三防”暨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实施铁杆镇杜家庄、大桥头镇南封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

深泽县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等专项活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实施全民义务植树、村庄绿化美化等7个方面工程,造林绿化650亩,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1.3%。切实维护社会安全,共排查矛盾纠纷249件,化解245件,化解率98.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