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加强消防宣传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积极行动,着力加强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区发改局

5月8日,区发改局联合区应急局邀请专家就辖区4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加大了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为提高企业生产质量水平和消隐患防事故的能力奠定了基础。

中山街道

5月8日,中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孙鹏云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区安全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梳理研究了辖区内可能出现的消防隐患,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后,各社区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5月10日,宁远街社区在辖区内自强市场和拆迁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商户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损坏、过期,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商户安全防范意识。

南长街道

5月8日,南长街道召开工作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社区要继续对辖区单位、沿街商铺、老旧小区、工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坚决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科室、社区要督促、跟踪整改单位的落实情况。

新石街道

为有效减少火灾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5月8日,新石街道组织各部门立即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存在的枯草、垃圾进行清除整治。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制定防治火灾安全隐患的实施方案,建立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长效机制,杜绝火灾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友谊街道

5月8日,友谊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全区消防安全现场会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要求大家提高重视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事故和火灾防范工作。

会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苑东街道

5月8日,苑东街道邀请河北百安防火中心张教官,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店铺灭火器材、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遇到突发状况怎么疏散,灭火自救的方法和能力等知识。通过活动,使大家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防火知识进一步得到普及。

长兴街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5月8日,长兴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居)和辖区单位要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铁路沿线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齐抓共管,坚决落实安全消防工作职责,全面抓好当前安全消防重点工作。

东风街道

建胜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检查指导+宣传教育”双跟进的方式,持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社区通过桥西区云社区网格群以“线上云课堂”的方式,邀请党员志愿者王传宝线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的方法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等,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彭后街道

5月10日,彭后街道开展消防应急培训与演练活动。现场为居民播放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企业及居民防火的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等,使参加演练的人员受到真实、直观、深刻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