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裕华区各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各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兴苑街社区

5月12日,兴苑街社区居委会联合槐底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叮嘱大家一定不要轻信、理睬陌生电话来访,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遇到事情多思考,慢行动,可与家人、社区联系或报警,以免受到侵害。

●燕港社区

5月12日,燕港社区携手槐底派出所开展了主题为“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广泛张贴防诈骗宣传页,播放反诈骗广播,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槐底社区

5月12日,槐底社区联合槐底派出所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槐底二区南门,槐底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最新骗术》宣传单,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