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纷纷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区应急局

5月10日,区安委办组织区民政局聘请专家对桥西区瑞祥老年公寓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老年公寓安全。

随后,区安委办组织辖区14家老年公寓负责人召开现场检查观摩分析会。会上,专家对今天所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逐一讲解分析,并对近年来养老院所发生的火灾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使辖区全体老年公寓负责人深刻汲取此次检查发现问题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本单位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分析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石家庄桥西区老年公寓内部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谊街道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预防灾难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谊安社区联合区红十字会、绿雅物业公司、清和社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通过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防火、急救等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抢险救灾的实践能力,确保在灾难发生时,高效有序快速的开展应急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东风街道

5月8日,东风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对区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科室和各社区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对辖区单位、沿街商铺、老旧小区等进行全覆盖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

会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到东风小区、东风路北社区沿街商铺、平安市场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汇通街道

5月10日,汇通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现场会议,传达了桥西区消防安全警示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省范围内火灾案例,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对消防安全意识再强化,对消防隐患和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对消防安全责任再落实。

会后,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留村土山区域、石铁锦园项目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