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精彩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闫德见、盖超楠)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平山县应急管理局、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平山县万利福广场举行。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平山县万利福广场举行。图为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上下摇晃几下,拔出插销,按压手柄,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式、维护保养办法等常识,并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正在模拟建筑灭火。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正在模拟森林草原灭火。

活动中,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展示了许多器材装备,并利用新型灭火剂模拟了建筑灭火、森林草原灭火、疏散通道灭火,实地演练了逃生门火灾逃生科目。“这是什么装备?”“这个衣服重不重?”……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演示无齿锯切割。

本次活动,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实际操作、现场演练、实时讲解,并结合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宣传册、悬挂条幅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对提高社区居民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