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在井陉县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坤)5月12日,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在井陉县南陉学校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给全校近400名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课。

图为活动现场。苏月皎摄

活动现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地质灾害实例及互动问答环节,使同学们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校园内,以地质灾害成因、实例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前,各位专家老师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宣传单。操场上,测绘无人机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呼声中起飞……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要争做“防灾减灾宣传员”和“紧急避险小能手”。

图为活动现场。苏月皎摄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白雪山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希望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学有所获,并在心中种下防灾减灾的种子,“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为构筑防灾减灾屏障共同努力”。

图为活动现场。苏月皎摄

此外,5月12日当天,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保定、廊坊、唐山分院,也分别联合当地的自然资源部门,通过现场咨询答疑、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教品和制作“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