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影”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会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石家庄市鹿泉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通过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全年展映、层层有声

展映展播活动自今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展映展播影片包括国家电影局分阶段安排的片单,河北中联院线微信公众号和冀影快报平台进行同步推送。农村院线展映展播影片根据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推介”片目以及石家庄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安排进行展映。

专题放映、处处有影

全区各电影院排映展映影片每周不少于2场,“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结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在全区农村基层、社区、校园等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主题活动。各电影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重点党史题材影片展映活动,更好发挥影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城乡联动、故事有形

区直各单位、各乡镇区高度重视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根据影片展映展播安排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党课、主题党日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及其下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并通过组织开展撰写“观影感想”等活动,更好发挥影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和各电影院积极做好影片放映准备,做好排映安排,利用电子屏幕、橱窗等落实阵地宣传工作。同时通过优惠票价等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重温经典,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截至目前,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我的战争》,各电影院排片或展播40余场,在农村基层共展映《我的战争》《攀登者》等长片153场,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片153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