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第九届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在新乐市举办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马盛隆)今天,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善立方·心向党·爱汇聚”河北省第九届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在新乐市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河北省第九届大型助残公益活动通过成立助残爱心企业联盟、爱心慈善捐赠、残疾人才艺(产品)展示、文艺演出等形式,向残疾人朋友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带来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助。

近年来,新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十分关心残疾人群体,全面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聚焦保基本、兜底线,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全面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大力发展特殊教育事业,积极实施贫困残疾人托养项目,进一步强化了残疾人基本保障;聚焦保就业、好就业,大力实施残疾人服务工程,持续推进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精准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进一步消除了残疾人后顾之忧;聚焦保尊重、浓氛围,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积极培树残疾人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志愿助残“阳光行动”,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上,河北省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出倡议:感召和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企业联盟行列,汇涓成河,积跬致远,共同帮助残疾人排忧解困,办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让残疾人朋友充分享受并体会到时代进步成果和社会爱心,鼓舞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