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增强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结合“三创四建五优化”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地震局石家庄中心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镇)和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在裕华区万达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向居民讲解地震发生时自护自救动作,日常安全急救处置,教授群众心肺复苏基本要领并进行实操学习;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了救援器具的使用和如何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日常防火安全知识;区应急管理局向居民讲解居家必备的安全器具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并向居民发放防火、防电、地震、气象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和安全宣传品。

据了解,为提高安全学习氛围,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在各街道、社区居委会设立的90个安全体验点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每个体验点都有家庭必备的安全器具和安全明白纸,让居民可以零距离接触安全,了解安全。今年,该局还在东风东路上建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一条街”,悬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牌,方便居民学习,打通居民学习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可以不出社区就能学习到安全,共同营造全民学习安全,了解安全、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