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撑起安全防护伞 防灾减灾石家庄桥西区在行动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开展多种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切实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至12日,石家庄桥西区各学校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开展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参观消防救援器材、模拟地震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唤起了家长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关注和学习,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红旗街道

宫尹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红河幼儿园组织教师和幼儿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有效加强有关地震知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宫尹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系统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积极开展防震救灾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悬挂宣传条幅,并发放宣传页,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同时,组织辖区酒店开展了应急演练。

通过活动,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

留营街道

为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强化火灾隐患治理,督促各类场所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留营街道迅速召开安全风险研判会议,就当前辖区安全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整改方案及下步工作措施。同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警示,迅速拿出整改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进行挂牌督办,彻底清理辖区杂物垃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东华街道

近日,东华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部署会,就辖区内可能出现的消防隐患进行了梳理研究,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空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街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二是各社区及相关科室要对辖区单位、沿街商铺、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各社区及相关科室要充分利用微信群、条幅、展牌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