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内最大装机容量大温差供暖项目全部机组在石家庄完成吊装

时间:2020-08-31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惠姣、梁佳)日前,由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温差清洁供暖项目完成全部16台机组吊装安装。据了解,该项目为目前全国装机容量最大的补燃型大温差项目,在国内供热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今冬采暖季,河北石家庄新华区2024万平方米的居民供热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

日前,由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温差清洁供暖项目完成全部16台机组吊装安装。图为施工现场。

“大温差项目是利用降低回水温度的办法,提高余热回收系统输送能力,减少输送过程的热损失。温差越大,热网输送效率越高、温度损失越少。”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负责人介绍。“补燃型大温差机组由大温差机组+补燃热泵及板换组成,是国内较为先进的环保供热设备,具有供热效率高、运行成本低等优势。采用大温差机组供热,管网热量输送能力可以提高60%以上,在原有管网不增加的情况下,可以增加供热面积60%。”

该项目创新应用补燃型大温差机组这一能源领域新技术,建设1座中继能源站和16台57.2兆瓦补燃型大温差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00兆瓦。此外,大温差清洁供暖项目机组单台重达160吨,属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容量补燃型机组。

日前,由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温差清洁供暖项目完成全部16台机组吊装安装。图为施工现场。

该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后续管道连接、电气系统安装阶段,整体工程预计于9月30日前完工,最终实现省会新华供热区域16万民用热用户、267家工商企事业用户、2024万平方米的供热负荷城市热网的大温差输送。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