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交巡警正式启用“122微拍快处平台”

时间:2020-08-31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8月14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举行“邯郸市122微拍快处平台”上线仪式。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8月14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举办“邯郸市122微拍快处平台”上线仪式。邯郸成为全省首个利用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城市。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介绍,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总量的持续快速增长,仅造成财产损失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常见。为了在发生事故后,得到快速、高效、便捷处理,同时及时撤除事故现场防止道路拥堵,该支队充分发挥网格化出警、综合性处警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移动网络技术引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邯郸分公司联合开发了“邯郸市122微拍快处平台”。

图为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工作人员通过直播向广大驾驶员介绍“122微拍快处平台”。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该平台将公安机关“交管12123”“河北e处理”等事故快处软件同保险公司的理赔软件进行了网上互联互通,并将公安天网视频、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数据、保险公司各类信息进行了资源共享。

在邯郸市主城区道路上,一旦发生车辆可以自行移动的财产损失交通事故或者轻微人伤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在“邯郸交巡警”微信公众号的“自助服务”中点击“网络122”(使用时间:7:30—18:30),同交通事故处理民警、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实现三方视频通话。事故处理民警通过视频指导当事人对现场、车辆、证件等证据进行拍摄,后台民警可以截取照片;音视频资料后台直接保存,与保险公司进行共享。事故处理民警现场取证后通知当事人撤除现场,恢复交通;同时指导当事人下载“交管12123”或“河北e处理”APP进行处理,或者民警后台出具事故认定书推送当事人。驻邯的33家保险机构理赔人员在接受交警邀请加入视频连线后,可以通过视频对车辆损失进行认定,结合事故责任进行网上调解。定损调解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依据当事人提供的银行卡直接进行付款理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