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为企业减免费用逾50万元

时间:2020-08-31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成立以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一流政务服务,打造改革试点金字招牌。记者从正定片区管委会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正定片区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优势,提供免费保税仓储服务等便利措施,目前已为20余家企业减免相关费用逾50万元。

在审批改革方面,正定片区主动采取“容缺预审”限时补正、双休日不打烊、不见面审批等各种组合服务,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对照自贸区政策措施,积极推行审批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并以告知承诺为重要手段,探索实行“容缺审批”,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

在政策支撑方面,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提出了支持自贸区正定片区发展的40条政策和鼓励措施。正定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明确20项政策措施支持正定片区重点企业发展。疫情期间,石家庄市商务局、市税务局联合正定片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助力我市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优势,提供免费保税仓储服务、免费报关服务等便利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在服务项目方面,正定片区打破常规,以最简便的方式形成了项目协调议事机构,集中研究项目尽快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对“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建立了管委会领导重大招商项目包联责任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形成项目从签约到投产的一条龙服务,合力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