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喜迎园博共文明美好生活跳起来”群众文化云舞台将启动

时间:2020-08-31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一场主题鲜明、规模宏大、参与广泛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即将在全市拉开帷幕。

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营造喜迎园博盛会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基层群众在疫情常态化期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积极作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2020年群众文化大舞台“喜迎园博共文明美好生活跳起来”群众文化云舞台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将为全市基层群众打造一个文艺人才风采展示、精品原创群众舞蹈作品展示、城乡文化共享共建的大舞台。

此次活动将打破以往群众文化活动线下集中展示的单一形式,通过云舞台展示为全市基层文艺群众开辟适应疫情常态化群众文化建设发展的新平台。活动将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和省第四届园博会“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主题,编创一批新作品,制作一批微视频,宣传一批新景点,依托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把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群众文化活动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喜迎园博盛会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城市力量,弘扬城市新风,焕发城市活力,展现城市风采。

活动以线上群众舞蹈展示为切入点,舞蹈种类涵盖广泛。届时,全市各县(市、区)3000多支群众舞蹈队伍,20多万群众,将用最美的舞步为我们展现文明建设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和园博盛会给城市带来的新气象。

此次活动的主题歌为《BeautifulLife》,各参赛队伍可上传3分钟舞蹈视频至“群众文化大舞台”官方抖音账号,节目组将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短视频点赞数量对各支队伍进行网络排名。

本次活动将在市内公园广场、群众文化大舞台、特色社区设置活动报名点12处,并通过线上展示、网络投票、线下专业导师评选,分阶段选拔优胜队伍进入下一轮评选,最终选拔12支队伍进入原创作品展示环节,由邯郸广播电视台组织市内舞蹈专家对优胜队伍进行“一对一”的作品编创、辅导培训、提升打造。

2020年群众文化大舞台“喜迎园博共文明美好生活跳起来”群众文化云舞台将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增添一道亮丽多彩的文化风景线。(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楠)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