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2020年张家口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

时间:2020-08-27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提升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推出一批丰富多彩、质优物美、代表张家口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不断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20年8月26日由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办,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张家口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在张家口市华邑大酒店三楼二号宴会厅成功举行!


 

 

  张家口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刚;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徐永彬;国际注册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中国收藏协会会员、中国工美协会张家口分会副会长、北京历博古书籍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卫东 ;国际注册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张家口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历博网特聘专家、中国历博网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创造品牌艺术家、河北省工艺美术行业大师、河北巾帼妇女创业能手、张家口德艺双馨艺术家高圣枝;资深旅游专家、张家口旅游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杨勇;原张家口报社社长、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义;张家口学院历史教研室主任、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何会云;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馆长刘振瑛等到场观摩并对项目进行评审与指导。

  自5月开赛以来,由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推荐,并同步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作品,突出张家口本土文化元素和形象,体现文化性、创意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围绕大赛主题类、文化文物类、非遗类、乡村民俗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创意类、景区和城市类、康养农产品类、乡村民宿类等10个类别进行了项目的征集和筛选。共征集参赛作品1000余件,经过层层海选进入复赛的作品共有234件,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展现了张家口旅游文创产业生机勃勃的景象。

  比赛开始前,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凡、北京梦想方程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峰、利世控股执行董事李川、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维友、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发展部主任李一夫、延庆文旅局乡村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春利、河北旅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小明、北京中馨智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鹏、大业创智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谌雯、延庆民宿联盟、原乡里联盟盟主、民宿创始人曹一勇、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参观了比赛现场,对本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参赛代表麦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李一辰作为监督员监督本场复赛进行情况,北京旅游业商会会员单位参观了参赛作品并为现场的文创作品投票。

  下午2点吧文创大赛正式开始,首先,评委组组长杨勇代表评委组作承诺发言,承诺比赛评分过程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评委老师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根据大赛评选要求对现场的两百多件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打分,计分员当场计分核分,赛事程序严谨规范。

  比赛现场

  经过半天的紧张激烈展示与角逐,按照大赛规章要求,共有一百件作品入围决赛。

  评委组代表杨勇对复赛做详细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作品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张家口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获得圆满结束。下一步大赛将开展网络评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投资张家口,共赢冬奥会”投资考察洽谈周“线下+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京西宣府”农展会签约7561万元

河北张家口市中考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