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 ——记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

时间:2020-08-11 22: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周亚龙在村里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带动村民和集体增收。这是周亚龙在牛舍里喂牛。通讯员丁海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丁海东)“新村这边又停水了,村里啥时来给修修?”“前些年被洪水冲的地,有啥补助政策?”……采访中,周亚龙的手机不时响起。

周亚龙是隆化县湾沟门乡沙金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里虽然琐事多,但是既然大伙选咱当村党支部书记,咱就得给老百姓服好务。”他说。

2018年8月,在北京、天津等地创业了12年的周亚龙回到家乡沙金堆村,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从此,这个“一肩挑”的干部,用实干“挑”起了带领全村奔幸福生活的担子。

彼时的沙金堆村,还有贫困人口78户200多口人。带领这部分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为周亚龙上任后的头等大事。

要想脱贫,得有产业。“干部干部,就得带着大家干。”他抓住县里出台政银企户保、险资直投等金融扶贫政策的机遇,依靠多年积累的创业经验,在村里成立了金海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并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带动村民和集体增收。

万事开头难。合作社成立之初,他每天都在路上奔跑。不远千里到内蒙古等地买牛、卖牛,去唐山购置秸秆压块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到县里办贷款,为贫困户分红跑手续……经过几年努力,他的养殖场最高存栏量达到了200余头牛,带动了70多个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

除了自己创业带富,他还千方百计为入村企业提供支持。

“多亏了他的大力协调,我们企业才能够在当地扎下根,越做越大。”幽谷农业基地负责人张利富说。

作为隆化县发展生态水稻的龙头企业,幽谷农业入驻沙金堆村以来,周亚龙多次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征占地、基础配套等问题,先后帮助企业建成了恒温库、水稻加工厂,促成了3.8公里田间路、3000余延长米防渗渠、投资491万元的幽谷惠民大桥等一批项目落地。

“企业发展壮大了,老百姓也从中受益。”周亚龙说。如今,占地2000亩的“幽谷”生态水稻项目,吸纳了400余人稳定就业,带动周边村千余贫困人口脱贫,3.8公里的田间路成了村民休闲的新去处,即将建成的幽谷惠民大桥将村与县城之间的距离缩短3.5公里。

发展产业带来“钱”景的同时,周亚龙还带领村“两委”干部改善村容村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他当上村干部后就操持建了这个广场,大家有地方健身娱乐了!”村民吴长春说,每天早晚自己都会带上音箱,来到村内新建的广场上,组织大家跳广场舞、做健身操。

村里修路、修桥遇到阻挠,周亚龙出面解决;邻里有纠纷矛盾,找他评理调解;谁家有困难,他更是伸手相助。

村民石立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两个孩子因为没有上户口,享受不到低保等扶贫政策。为了给孩子办户口,周亚龙垫付了3200元。如今,石立国的两个孩子每月能拿到低保金,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谁家有困难,咱尽一份绵薄之力,既是人之常情,更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觉悟。”周亚龙说。

“这个人办事公平公正,大家信他,更服他,他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村民韩玉良这样评价周亚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承德市招募700名文明监督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民武烈河桥下来健身

承德全国劳动模范展启帷

承德首批500辆“九统一”快递三轮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