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全员发动齐上阵 打好创城创卫攻坚战

时间:2020-08-11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石家庄市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行动,展开系列督导、整治、规范、提升工作,掀起“双创”工作新高潮。

●区市监局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集结号吹响以来,区市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将创卫与提升市场监管职能紧密结合,发扬“三种精神”,全力以赴,力促创卫攻坚。

>>统一思想,发扬“愚公移山”精神

8月8日,区市监局召开创卫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推进会,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创卫攻坚工作上来,抓落实促整改,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创城不结束工作不放松。

>>凝心聚力,发扬“蚂蚁搬家”精神

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对涉及自身职责的点位进行了再明确,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区域重点,强化倒排期限。对近期各级督导发现的问题,各分包局长和所长要做到心中有数,挂账督办,列出任务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严管重罚,发扬“市监铁腕”精神

严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业和集体单位食堂等创卫标准,抓好点位及其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的达标工作,对反复整改仍不达标的食品经营单位顶格处罚,取缔关停,发扬市场监管铁拳出击的精神,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的效能,为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提供有力保障。

中山街道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山街道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措施,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为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

街道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集中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领导班子分包责任制,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排查梳理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社区发挥主导作用,针对薄弱环节,对标达标,担当作为,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整治辖区环境,提升创建水平

针对市、区检查组检查出的问题,逐条整改到位并长效保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社区内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有效引导和制止。同时,充分发挥辖区金融商圈非公党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同驻共建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全员参与创城工作,倡导共创美好家园意识,合力攻坚。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中山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一是积极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社区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管理中来。二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沿街商铺,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宣传折页,号召大家支持、配合工作,并引导大家从细微处做起,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文明人,为创城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通过张贴告知书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取得居民的信任和理解,动员其配合并协助物业、社区、街道开展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

红旗街道

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红旗街道将创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举全街道之力连续奋战、狠下功夫,对照清单、即改日清;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强势推进。

>>领导重视,工作有序稳步进行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工作;主管领导带领村(居)书记及相关科室人员到恒大社区、珍集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取长补短;各包居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入社区创卫一线,全方位全区域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掀起了辖区创卫攻坚战的热潮。

>>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助力创卫

一是充分发挥和调动辖区单位、物业、志愿者与小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努力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二是专门抽调十余名工作人员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到每个社区和每一个小区开展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制作了印有创卫宣传标语的小挂袋,连同创卫宣传明白纸等一起分发给辖区“七小”门店,广泛进行创卫宣传工作。四是利用辖区个体、企业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机会建立微信群,有针对性的开展创卫知识宣传和督促整改工作,及时、高效、便捷,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攻坚克难,营造社区良好环境

针对创卫督办整改问题,在第一时间分解落实到村(居)和相关责任科室,要求对每一督办整改事项和问题照片,都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并上传对比图片资料,并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重复出现。

对此次创卫检查存在问题较多、整治难度较大的汇锦路,协调辖区市监局、卫生监督所和派出所人员,会同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成员,对店面卫生、店外摆放、证照不全等问题联合进行了综合整治。

在辖区15个村(居)开展“十乱”现象“地毯式”整治行动,联合物业对小区内、楼道里存在的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整治和清运,尤其是对老旧小区逐一进行扫楼行动;清理乱涂乱画以及各类小广告,保持墙面、楼体干净整洁;对破损严重的楼体、楼道进行粉刷;重新规划机动车和自行车停车线;对不规范和破损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宣传标语集中更换等,确保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全方位治理到位,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为全面迎接国家创卫技术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友谊街道



8月8日,友谊街道全体街居干部全部出动,坚守在创城创卫一线。党政一把手逐个社区查看整改工作,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提高整改标准,高标准打造细节;为彻底清除楼道乱堆杂物,街道工作人员到居民家入户走访,耐心做群众工作。同时,深入小区,为居民现场发放双创明白纸和倡议书,提高居民知晓率和支持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冲刺攻坚,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打赢“双创”攻坚战。

西里街道

8月7日,西里街道组织召开创城创卫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街道首先组织各社区书记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对辖区水泥厂宿舍、西城支行宿舍、君晓家园三个小区进行了现场实地观摩,三个小区所属的社区书记分别就小区基本情况、创城创卫工作开展及物业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街道向所有物业公司下发《西里街道办事处致辖区物业公司的一封信》,明确各物业公司在创城创卫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国家卫生城市评估标准进行进一步明确。各分管领导针对创城创卫及物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置,河北永旭及恒辉物业公司负责人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及特色亮点做法并作了表态。

会议就物业公司管理、服务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对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物业公司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正确认识创城创卫工作,要以城市荣誉为己任,把物业管理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各物业公司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坚持物业公司与街道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三是各物业公司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以创城创卫为契机,把相关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西里特色,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尽好社会责任,在提升居民满意度的同时谋求企业的更好发展。

长兴街道

8月8日,长兴街道以“人人参与 全域创建”为目标,发动辖区物业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创城创卫志愿活动,共同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区杂物,摆放共享单车,规范“七小”行业经营秩序。

在志愿服务结束后,长兴街道继续组织召开创城创卫工作推进会,传达区“双创”会议精神,对当前创城创卫工作进一步着重部署。

街道强调,一是街道上下,各科室各村(居)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员发动,强化措施,高标准常态化全力提升创城创卫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督导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要把职责落实到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重点对创卫宣传、“十乱”现象、“七小”行业、工地生活区、病媒生物防制、机关和窗口单位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三是充分发挥网格管理这一抓手,各网格员要对责任区域内的各类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集中梳理,集中整治。

休门街道

8月8日,休门街道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传达区创城、创卫督导检查通报会议精神,详细部署街道下阶段创建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认清形势,全面落实区督导会议精神,利用周六日展开行动,迅速掀起工作高潮。

厘清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制定责任分解表,将每个小区、每个点位、每个楼栋分包责任到人。针对小区杂物堆积、楼道小广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容易反弹的问题,发扬“铁脚板”精神,分包领导和责任人要紧盯问题日巡日查,高标准常态化落实整改,确保创建成果能够巩固保持。

>>举一反三,拉网式查漏补缺

对照通报的问题清单和测评卡,找准自身存在的共性问题,发扬“铁扫帚”精神,强力推进环境卫生大扫除、“七小”行业大整治、病媒生物大治理、基础设施大提升行动,答好创城创卫这场“开卷考试”。

>>提高标准,突出细节狠抓整改

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提标准、再加压,职能科室和社区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发挥物业公司的主体作用,强化精细管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广泛宣传动员,发动辖区单位企业和居民积极参与,发挥出全域、全业、全民“三全”整改联动力量,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东华街道

全区创卫工作督导检查通报会后,东华街道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责任到人,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完成整改。同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在辖区进行举一反三,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创卫专项自查行动。周一各社区针对问题进行自查,开始专项督导;周二督导健康教育专栏、宣传氛围和控烟工作;周三督导小区和门店四害防制、小区直饮水;周四督导市场和老旧小区问题;周五总结通报。

街道要求,针对老旧小区、拆迁区域要保持卫生保洁常态化,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绝对不能出现垃圾堆积现象;要立即整改便道砖破损问题,同时举一反三,与市政所沟通,对辖区所有便道砖破损问题进行排查,明确责任划分,力争全部整改到位;积极整改督导组提出的提示语包含小广告问题;同时,组织辖区门店统一进行四害消杀。

彭后街道

8月7日,彭后街道紧急召开创卫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创卫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要求及区“双创”会议精神,对督办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街道要求,一是要规范健康宣传栏的设置;二是加强居民小区内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七小 ”行业、工地生活区的各项整改工作;四是要积极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五是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梳理各网格员责任区内的各类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六是机关单位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单位等,利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契机,对督导组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