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正式启动

时间:2020-08-11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名村名企强强联合 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正式启动

8月8日,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正式启动,园内各展馆、研学营地等开始试运营。

“塔元庄村是全国名村,同福集团是全国名企,此次塔元庄与同福集团合作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模式,是名村与名企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同福集团总裁刘辉告诉记者,塔元庄村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红色教育基地、区位优势明显,并且拥有团结向上、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而同福集团则拥有良好的市场渠道、产业和团队,两者合作共建,必然实现共赢。

正定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是将梦乡小镇、慧聪网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依托同福集团成熟的销售网络与知名商标等资源,倾力打造集研学教育、休闲康养、户外拓展、中央厨房展示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标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同福模式综合展馆、智能温室及采摘园区、研学教育营地、儿童娱乐等板块,二、三期主要包括智慧康养园区、文化演艺园区、大型特色民宿等板块。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其中,同福模式综合展馆以实物展陈和虚拟场景打造虚实结合的现代展现形式,智能温室及采摘园区分为现代农业区、南果北种区、原粮区、研学区和生产区五个区域,是一座集科技、绿色、节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能源屋。儿童娱乐板块规划则设计了百余种萌宠、多元化的游玩项目,让孩子在体验中学到知识,激发身体无限潜能。

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介绍说,此次和同福集团的合作,是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计划最终建设成集组织建设、生态循环、文旅体验、绿色康养等于一体的新时代乡村发展模式。项目建成后,不仅带动本村农民增收致富,而且村集体年收入可增加1000万元以上。同时,还将正定县南白店乡村驿站、平安野槐林等乡村旅游景点串点连线,推动塔元庄及滹沱河沿岸、河北大道周边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就业、拉动消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