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突破资金短缺瓶颈,力促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协调。滨湖新区成立工作专班,健全了权责分明、层层落实的项目谋划申报推进机制,最大限度集中精力、人力,确保申报的协同联动和配合的高效顺畅;紧抓国家加快加大专项债券发行的重大机遇,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梳理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目前,已下达专项债额度2.8亿元,一般债券资金9000万元;正在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7个,拟申请金额2.2亿元;正在申报地方专项债券项目10个,拟申请金额29.66亿元。

积极申报争取。注重项目储备量,及时掌握国家、省最新政策和9大领域、26个行业专项债券的重点支持方向,把20个符合条件的项目补充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确保项目含金量,严格专项债券申报程序和要求,召开专业培训会强化对政府专项债券的驾驭能力,提高了项目申报的精准性、前瞻性。协调跑办高质量,一方面邀请证券服务单位全程配合项目策划、立项等咨询服务,精准项目谋划、做实项目包装;另一方面加强与省发改委、财政厅沟通,盯紧抓牢已申报项目,优化完善拟申报项目,积极争取最大资金支持。

完善管控机制。近年来,该区在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使用、风险防控上进行了积极探索。2019年,争取政府债券额度11.15亿元,同比增加8.1亿元,同比增幅356%,资金总量、同比增幅均列全市第一,全部用于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区今年又按照“严控政府债务风险、支持国家和省重点项目、突出绩效导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资金管理、周调度、专项考核等制度,做实做细项目规划、项目招投标等各项环节,确保资金一经下达能够立即使用,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推动项目实施。成立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全面落实区级领导项目包抓责任制,每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推动城乡基础设施、生态、产业等多个储备项目转化为实施项目。目前,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紧土地征收等工作;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基础设施综合提升、盐河湿地提升改造、5G基础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衡水科技创新基地、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衡水湖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产业项目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记者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河北衡水市特检院参研科研项目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